楚奕

入驻爱发电

【韩叶/喻叶】长安故里,青梅竹马 (上)

喻:我得到你的人,得不到你的心。


韩:我得到你的心,却得不到你的人!


ooc预警    be预警    可能有🚕   


希望看文愉快!想要评论!评论是动力的源泉








    “报——,韩将军得胜归来,大败匈奴,三炷香后前来觐见。”

  

  “嗯,退下吧。”

  

  他扭头看着身侧走神的人,面上还是如常的微笑,右手却握得紧紧的,指甲嵌入掌心。

  

  “在想什么呢?让我猜猜,是在想你那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韩将军韩文清对吗?”

  

  “陛下多虑了,我还掂量的清楚我现在的身份,怎么会想韩将军呢?”那人被这话猛然惊醒,语气如常。仿佛是说着与他毫无相关的人。

  

  可事实却真如同那人所说的那般无误,他确实是在想韩文清,想他二人曾约好的,他得胜归来,卸甲还乡。他辞去官职,隐居桃林,陪他白首。而现在他的身份,却赤裸裸的嘲笑着他们的曾经,如同笑话般的嘲讽着他。

  

  “是么…可我从来都到达不到你的眼底,何况是心里?我到底有哪点不如他,身份地位?还是爱你的心?偌大后宫唯有你一人,把最高的地位也给你了,就算你开口要这皇位,我也能给你,可你为什么从来不肯好好看我一眼呢?”

  

  叶修伸出手轻抚人脑袋“文州,这从来都不是我想要的,而这些对我来说,只是束缚……”

  

  话音未落便被喻文州打断“你不过是想离开我身边,我冒天下之大不韪立你为后,为的就是想要你陪在我的身边,甚至把妖言惑众之人全都押进大牢,再不会有人说你如何,陪在我身边可好?”

  

  “韩文清前来觐见——”

  

  “让他进来”

  

  喻文州一把握紧人的手,死死的抓着,任由叶修怎么抽都抽不出来。

  

  韩文清一进门就被刺痛了眼,本就还未愈合的伤口顿时感觉更痛了,却痛不过心如刀绞。只见叶修和喻文州双手紧握,喻文州的身子还倚在叶修的身上,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却碍于喻文州的身份不得不低下头“臣,韩文清参见皇上。”

  

  “韩爱卿请起,此次大战文清功不可没啊。”

  

  “谢皇上,匈奴提出议和,每年进贡牛羊各三千匹,战马五千匹,割让城池七座,黄金万两。”

  

  “文清辛苦了,晚上宫中设宴,文清不妨宴后再回。刚好,你也到了适婚的年纪了,我看李府的嫡女就不错,朕给你们赐婚可好?”

  

  “……”

  

  “怎么?”

  

  “臣已心有所属,赐婚就不必了,劳烦您费心了。臣就不留了,微臣还未曾回过家,微臣想回去看看,就先告退了。”

语罢躬身告退。

  

  叶修看着大步离去的韩文清颓然的放松了身体。喻文州也松开了手坐直身体。

  

  

“怎么?听他说不留下你开心吗?” 

  

  

“呵,如果你是要刺激我的话,你得逞了。我身子不大舒服,就先回去了。”语毕起身便往出走。

  

  

“嗯,那就好好休息吧,晚宴要是不想来就歇着吧,别乱跑了,可别忘了沐橙。”

  

  还未走出去的叶修听到最后一句话,停顿了下继续往出走去。袖子遮掩着的手却握得死紧。‘是啊…沐橙还在喻文州手里呢,他能做出什么出格的事。’

  

  

  

  

  

  

  

  深夜,叶修换好一身简便的衣服,避过所有人的耳目翻过宫墙。到宫外韩府停下,轻车熟路翻墙进去,摸黑的进了韩文清的院子。

  

  韩文清像是知道叶修要来似的,院子里竟然空无一人。叶修深吸一口气,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尘土,大摇大摆的踏进韩文清的卧房。

  

  “老韩,这个东西还你。”叶修向韩文清扔过去一个玉佩,可以说是曾经二人私定终身的信物。

  

  “哦?这玉佩是你想收就收想还就还的吗?我不要。”韩文清盯着丢过来的玉佩扭头就走的人冷笑一声,捡起玉佩追上人塞回到人手里。

  

  “我们回不去了,你难道……你怎么了!!”叶修看着面前黑着脸的韩文清定住了脚步,话还没说完就见韩文清捂心口就往地上栽,急忙扶住人往床上走去。

  

  

“啧,不是我说你,这么大个人了还乱来。”叶修把人丢床上,扯开韩文清的衣服看着人胸口明显是结痂的伤口因为乱动又裂开的痕迹,叹口气给人处理好伤口。看着人棱角分明的脸“老韩你长得比以前更凶了,玉佩既然你不想收回去,那就先放在我这儿吧。”

  

  

“……”

  

  “我现在是喻文州那边的人,以后在不必要的情况下就不用见面了。”叶修站在门口背对着韩文清,看不到面上是什么表情,风轻云淡的语气像是说着无关紧要的事。

  

  

  

  

  

  宫中

  

  “阿修?我给你带了烤鱼,你最近不是想去山上烤鱼吗?我先烤了一条,明天我们上山怎么样?”喻文州虽说开宴时必须在场,但也没有待了多久,便光明正大的离开过来找叶修了。

  

  

叶修把玉佩收拾妥当后回到养心殿就听到这么一句,脚步不停却思绪万千。

  

  “哎…文州啊……”叶修靠在门口看着喻文州几乎找遍了。

  

  

“嗯?阿修你去哪儿了?也不告我一声,让我好找。”喻文州又何尝不知道叶修去干了什么,或者说去找谁了,却也不敢把叶修逼得太紧。

  

  敛去面上的不甘,轻轻的把人拥入怀。“忘了他好不好?再过一年安定下来,我们便浪迹天涯,不管这些可好?就我们两个。”

  

  

“……文州,有些事是强求不来的。我的想法你还看不出来么?”

  

  

“我知道,但是我…不甘心。你从小就这样,你说你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却对韩文清的关注要比我们多多了。我在嫉妒,嫉妒的快要发疯了。同时我也知道,我再不出手我恐怕就真的没有机会了,别讨厌我。”

  

  “……”

  

  “我们从小玩到大的哪一群人,里头随便拎出来一个,谁不喜欢你,你看不出来,我们彼此确是看的一清二楚,谁不想占有你呢,只不过是怕你厌恶,只敢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斗得你死我活。”

  

  “如果不是我坐的这个位置,我早就失去你了,叶修…别讨厌我,我告诉你沐橙在哪儿…她…很安全。”

  

  叶修不知道该如何回话,也无法回答。

只能像是安慰般的拍拍喻文州的肩膀。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